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乌审旗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7年02月04日 10:39 | 来源:内蒙古乌审旗网
分享到: 

1月19日,乌审旗政协主席袁鹏云主持召开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旗人民政府关于旗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审议旗政协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有关事项。

旗政协不是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马亚栋参加了会议。会上,旗政府办负责人通报了旗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听取政协乌审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筹备情况,并审议通过了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的建议,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工作机构和负责人名单,政协乌审旗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执行主席名单,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报告人、发言人名单,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邀请人员、列席人员名单,政协乌审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列席单位名单(草案),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讨论组编组办法和讨论组召集人名单,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人事事项,政协乌审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政协乌审旗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

袁鹏云指出,这次大会是本届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例会,回顾五年来,十三届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在我旗贯彻落实,为全旗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创新“三联两包”工作机制,形成政协上下交互、左右联通、责任明晰、措施到位的工作新格局;二是把调查研究作为本届政协履职根本和拳头产品,一大批有见地、有价值建议输送给旗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切实发挥建言资政的作用;三是制度化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多方搭建了委员建言履职平台,政协的话语权得到了普遍认同,政协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就办好本次大会,袁鹏云强调,各工作组要坚持一丝不苟的态度,服务好会议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纰漏;各位大会发言人要本着“讲有用的话、建可用之言”的要求,完成好大会发言材料,展示委员风采;每位常委要牵头完成一件高质量提案,做好委员联系和服务工作,形成一批精品提案;全体委员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规定,保持良好会风会纪,确保把本次大会办成一个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简洁高效的大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乌审旗政协 乌审旗政协主席袁鹏云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