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小伙双手出汗患“社交恐惧”

2017年02月04日 11:22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刘姗姗)春节聚会,只要人一多就很紧张,大冬天的双手湿得能滴水,碰到亲戚朋友,连手都不敢握,无奈到医院做手术。昨日节后上班第一天,30岁的李先生终于可以正常地与同事握手了。

李先生在汉口一家公司上班,双手从小就爱出汗,夏天双手常常出水,冬天症状会缓解,但只要情绪波动,也会大量出汗。刚开始他觉得出汗是正常现象,没当回事。可近两年症状越来越严重,只要一紧张,手上的汗多得会滴水,一年四季手都是湿漉漉的,见到客户都不好意思握手。因为这个怪毛病,他总是把手藏在口袋里,也不敢谈恋爱,很少参加集体活动,恐惧社交。

春节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李先生很怕参加聚会,一见到人多就紧张得不行,但又不能不去。过年期间,亲戚朋友过来跟他握手,他怕湿漉漉的手惹人嫌弃,不敢把手伸出来,遭到不少误解。李先生郁闷至极,大年初三去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检查,李先生患的是严重的手汗症。胸外科医生为他实施了胸腔镜手术,在双侧腋下切了两个小孔,切断了导致汗腺异常的交感神经。手术后,李先生双手出汗的症状明显缓解。

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手汗症患者不管天气是否炎热,一年四季多数时候双手都会大量出汗,还容易合并腋下出汗、脚汗过多。当交感神经过度紧张时,会导致汗腺分泌过多,不受控制。比如在人多的场合紧张、兴奋,以及夏季和气温升高时,出汗就特别严重。手汗症有遗传性,最容易在青少年时期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会加剧。

编辑:赵彦

关键词:双手出汗 社交恐惧 手汗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