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夫妻共同财产如何界定?你应该要为自己做好保障

2017年02月04日 12:10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据《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国离婚率依然呈上升趋势,并已连续12年攀升。前不久,就连被公认为娱乐圈里“模范夫妻”的陈思诚与佟丽娅,因男方出轨而屡传离婚。爱情成了神话,而婚姻似乎也越来越难以维系。在各类离婚案件中,当事人最关心的莫过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

结婚的时候,我们当然是抱着白头偕老的想法去的。不过婚前财产和共同财产还是要弄明白,以降低因为财产互撕的可能性……所以不管是婚前或婚后,你都有必要看一看,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

01

法定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夫妻共同财产具体主要指: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的各项合法收入以及由该收入转化而成的各项财产和财产性权利。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自结婚登记之日起至离婚登记或离婚判决生效。具体的应包括:

(一)夫妻双方各自的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性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是指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实际取得或者已经明确可以取得的财产性收益;

(四)继承或接受赠予所得的财产;

(五)军人名下的复员费、自主择业费等一次性费用的,以夫妻婚姻关系存续年限乘以年平均值的所得额;

(六)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七)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八)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夫妻 财产 界定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