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拼车企业春运载客超八百万人次

2017年02月04日 12:53 | 作者:刘珜 温婧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拼车企业春运载客超八百万人次 跨城订单将持续

11821660674411953895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刘珜 温婧)返程高峰部分地区火车票飞机票紧张,部分市民选择拼车返回工作城市。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嘀嗒拼车和滴滴顺风车两家拼车企业运客超过800万人次。

春节假期结束,上班族们踏上返程高峰。据嘀嗒拼车介绍,截至2月2日(正月初六),嘀嗒拼车春运期间订单数达278.3万,运送人数达417.45万人次,初六返程当天订单数达18.6万,运送人数达27.9万人次,是节前高峰的66.4%,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拼车返程。

根据嘀嗒拼车统计,返程热门路线多抵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分别为天津—北京、张家口—北京、承德—北京、深圳—广州、茂名—广州、梅州—广州、梅州—深圳、揭阳—深圳、东莞—深圳。其中,100公里—300公里的拼车里程占比40.14%,中短途拼车成主流。同时300公里—500公里订单占比达27.74%,500公里—800公里订单占比达15.72%,800公里以上占比7.05%。

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共运送420万人次。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运送数量的4倍。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节后返程已经进入高峰期。滴滴顺风车后台的返程预约数据显示,农历正月初六、初七是节后返程的高峰,与铁路、民航的返程高峰期一致。重庆—深圳、天津—北京、广州—深圳、哈尔滨—北京、梅州—广州,重庆—成都、温州—杭州、孝感—武汉、杭州上海、石家庄—北京是排名前十的跨城顺风车线路。

滴滴顺风车还介绍,预约节后返程的订单出行距离大部分在300公里以内,最多的分布在100公里-200公里区间,占比达23.1%。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一直到2月21日春运结束,仍会有大量的跨城春运订单产生。

相关新闻

三天返程高峰 超160万人乘火车抵京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是春节假期上班的第一天,北京各大火车站的抵京客流比前两日略有增多,达到57.4万人。从正月初五北京铁路迎来首个返程高峰以来,三天来共有超160万人乘火车返回北京。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天,北京地区发送旅客数预计达到28万人,抵京人数达到57.4万人,乘坐高铁返京的旅客仍是主力。铁路部门预测,正月十五以后,铁路还会迎来务工和学生返京的新一轮高峰。

昨天,北青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正月十五以后,2月12日、2月13日,沈阳、长春等方向开往北京的列车车票比较紧张,普速列车车票多数已经售罄。北京铁路局表示,根据返程客流情况,该局将按照计划不间断增开旅客列车,保证旅客顺利返京。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昨日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915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15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00列。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拼车 返程 春节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