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创造中国道路新标志

2017年02月04日 13:50 | 作者:胡鞍钢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新的一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将令世界瞩目。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这一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将提前3年实现十七大提出的人均GDP翻两番的目标;这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经济改革“组合拳”红利将充分释放,全国市场主体将接近1亿户;这一年,更是13.8亿人生活水平和质量继续改善之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再减少1000万以上,全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发展权益将更有保障……

t011a375f025b89e1cd

丁酉已至,雄鸡司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极贫时代走向温饱社会,从小康水平迈向全面小康社会。人民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体现在广大城镇和乡村的劳动者之中,在全面深化改革和脱贫攻坚的工作者之中,在默默无闻和埋头苦干的科技创新者之中,在经济舞台大显身手的创业者之中,在奋力进取和闯关夺隘的改革者之中。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尤长”。中国经济正经历着转型阵痛,地区、行业、企业发展出现明显分化,困难、风险、挑战不可避免,然而,新长征路上容不得我们“停停步”“歇歇脚”,“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里,让我们每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中国道路新标志,创造中国发展新未来!

(作者为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创造 经济 道路 标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