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梁山县采纳政协建议大力扶持出版产业发展

出版发行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2017年02月04日 14:1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梁山县采纳政协建议把出版发行产业发展作为支柱产业之一进行重点扶持,合理布置产业园区,加强政策扶持,强化行业监管,推动产业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确保了出版发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在梁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孙胤华委员提交了《加大政府扶持引领力度,促进出版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积极落实。

创新产品,传统纸质出版逐步向数字出版转型。随着国家大力扶持数字出版政策的出台,梁山县几家大型公司着手研发数字产品。金榜苑、天成等公司加大资金投入,确保了数字出版物研发顺利进行。目前,金榜苑公司组建了全媒体数字教育网、91淘课网等资源平台,由各地名师录制的高中微课堂视频已上传15000余部,初中、小学、幼儿微课堂10000部,学生完全可以像在淘宝网上购物一样,定制符合自己的线上学习辅导课程。同时,研发出了平板学习机、学生学习手机、学校教学一体机等终端产品。

梁山县进一步加大力度,在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占地1500亩、总投资20亿元的出版印刷书业园。在新城区规划了占地200余亩的数字产品产业园,起草了《关于促进新闻出版产业提档升级快速发展的办法》,规划编制了《梁山县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梁山县新闻出版产业基地发展研究报告》《梁山县新闻出版产业基地近期和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

截至目前,梁山县有图书研发公司23家,策划发行60余个系列品牌,涵盖12000多种单品。数字出版、网络制作发行得到较快发展,并初具规模。图书研发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带动了印刷业的迅速崛起,梁山县印刷企业发展到34家,年承印量已超过150万令纸,直接从事图书研发和印刷业的人员已达3万余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议 山东梁山县 出版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