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玉石红木玉石红木

鸡年生肖饰品红色玉石受追捧

2017年02月04日 15:44 | 作者:吴双红 | 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到: 

年关将至,不论是爱美的女性还是投资人群,以及有送礼需求的人群都开始准备置办珠宝玉石年货了。今年的黄金价格偏低,翡翠等珠宝玉石的价格也相对理性,因此成为不少消费者的置办目标。

市场:年初珠宝回温 商家打优惠牌

2017年春节即将到来,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送礼需求大增,加上经过持续的市场寒冬,珠宝商家也都想争夺这个机会,市场开始迎来一波回暖潮。

从元旦开始,一些全国连锁的珠宝店、翡翠商家就开始大推优惠活动,让利于消费者。“元旦的时候,活动价格就下来了,官网上做活动的价格在线下门店也是一样的。像我们有一款参加年货节的足金生肖鸡,专柜价895.5元/个,活动价876.3元/个,之后还享受满2500元减价80元的优惠。”昨天,位于北京路一商业中心的某全国连锁珠宝品牌店员介绍说,从元旦开始,购买黄金和白金饰品的顾客就开始增多,特别是鸡年生肖饰品受到热捧。

本土珠宝电商领军品牌“翡翠王朝”透露销售数据说,从2016年12月开始,销售量同比有小幅上扬,特别是元旦前后一段时间,成为了销售爆发期。为此,翡翠王朝专门推出了抢100万红包、清仓、1元秒杀、一口价专场等活动。翡翠王朝创始人杨牧仁表示:“纵观整个翡翠玉石珠宝市场,从元旦开始各种促销活动就层出不穷,这股促销热潮要延续到春节后,业内都很看好春节这个商机。”

贺岁:生肖、本命、红色饰品热销

“今年是鸡年,鸡同音吉,有吉祥的意思,加上鸡年的形象设计很萌,鸡年生肖饰品尤其受到欢迎,老人喜欢买来送孩子,年轻人多半是买来自己戴,我们也特意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不同的款式。”昨天,北京路上某全国连锁珠宝品牌店员说。

记者在周大福、周生生等官方店看到,鸡年生肖饰品主要是以黄金为材料,根据重量和设计款式不同,价格从500多元到1300多元不等。为了博个好彩头,很多饰品还取了“一飞冲天”、“‘鸡’不可失”等好名字。

翡翠王朝的销售数据则显示,南红年底销售量和咨询量大增,公司旗下的南红玉雕作品颇受欢迎。

杨牧仁说,红红火火过大年,中国人过年讲究的是喜庆,所以和红色相关的玉石比较受欢迎。加上近年来经济形势下行,大家都喜欢佩戴红色的东西来图个吉利,预测2017年春节红色玉石将会有很大市场。他表示,目前在南红玉石的主产地四川西昌,市场上已经出现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特别是顶级南红产品价格上涨比较快。另外,从平台销售数据来看,除了红色,中国人对本命佛、生肖题材的青睐也让类似题材热销。

现状:小散弱的微商正逐渐退场

无论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翡翠玉石销售,还是传统的翡翠玉石企业,品牌优势开始强势凸显。

杨牧仁介绍,随着消费者对翡翠玉石的认知加深,以及对互联网购物的信任,加上“假一赔十”“七天内自由退换”等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消费者对互联网、进行珠宝销售的品牌越来越认可,而且量也越来越大。

“去年被大家视为行业‘洪水猛兽’的翡翠微商,受总体行情和产品质量不稳定、服务跟不上等原因的影响,除了和品牌商合作的微商,其他的正在急剧减少。”翡翠王朝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认为,从传统行业看,目前很多小散乱的商家已经被淘汰,留下来的大多是一些有品牌、有实力的商家,想通过短期投资获利的商家已经很难立足。未来,品牌是珠宝企业生存下去的一道护身符。

预测:3000元到5万元珠宝受欢迎

“目前翡翠玉石行业的销售以3000元到5万元区间最受欢迎。”杨牧仁表示,从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来看,去年以来,5万元以内的轻奢珠宝比较受欢迎,预计2017年将持续这个行情。

2017年珠宝行业会不会出现拐点。翡翠玉石会不会暴跌。杨牧仁预测说,整个珠宝翡翠市场经过多年寒冬,但价格依然坚挺,所以2017年翡翠玉石要迎来大降价几乎不可能。原因之一是翡翠是资源性产品,只会越来越少;其次,目前缅甸对翡翠原石采取控制政策,市场上原料一直在减少;然后,翡翠玉石原石价高,产品成本本身就高,要降价太难。

提醒:购买翡翠谨防灯下看玉

对于年关准备购买翡翠玉石的消费者,本报在此温馨提醒:务必选择正规商场、正规电商品牌,购买后保留好发票。

需要注意的是,翡翠在不同的环境下,所呈现的颜色并不相同,很多商场的翡翠玉石柜台都会开灯,而翡翠的种色在不同的光线下,表现出来的情况不同,差别非常大。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感觉在商场购买的翡翠拿回家后不一样,没那么美了。

业内有一句话是“灯下不观玉”,不同的黄光灯、白光灯、LED灯下,看到的翡翠表现都不相同。比如紫罗兰在LED白光下,会显得特别妖艳,但在自然光下就显得颜色较淡甚至发白,因此最好是自然光下看玉。

在互联网上买玉,也要注意,通畅灯光下拍摄的玉石和自然光下拍摄的玉石,呈现的状态是不一样的,购买时要多加观察图片,还要谨防购买到调色或者PS过的翡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鸡年 生肖饰品 红色玉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