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春节开工第一天 25地党政一把手去哪儿了?

2017年02月05日 08:12 | 作者:李文姬 岳三猛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昨日是新年正式开工第一天,也恰好遇上立春,意味着辛勤忙碌的一年又将开始。此时,各地的省级党政一把手又在忙活什么?

观海解局记者整理归纳各地党报发现,在鸡年首个工作日,至少25个省份的党政一把手们齐开工,兵分多路加油干。

他们有的开会学先进技术,有的敦促本地区领导干部正风收心,有的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还有的下基层调研。

其中,有些人的行程颇有新意。例如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和省长孙志刚就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做绿化;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调研在沪各大媒体,调研媒体改革进展。

undefined

贵州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江西省领导听获国家科技奖的她讲课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至少19个省份的党政一把手选择在节后第一天开会。至于开会的内容,简单归类可以发现主要有3种,正风、学习、经济等。

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是否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首要的因素是端正的态度。为此,河北选择在节后第一天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重庆则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

据《河北日报》报道,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今年的机关作风整顿,在着力抓省级机关的同时,向市县延伸拓展,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省长张庆伟指出,真刀真枪解决作风顽疾,把河北打造成聚集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的高地。

据《重庆日报》报道,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严肃问责促进严格履责,敢于较真碰硬,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决不姑息,不搞下不为例。坚持“一案双查”,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江西、河南、宁夏的党政一把手则选择在节后首个工作日学习、充电。其中河南省为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江西与宁夏则有地方特色——前者邀请刚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作报告,后者则邀请北京华牛世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华子昂作关于“丝绸之路生命谷”的专题辅导报告。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时任江西省鹰潭市市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院长曹淑敏挂帅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月23日,曹淑敏升任鹰潭市委书记。

《江西日报》的报道披露,曹淑敏报告的题目为《网络信息技术:推动产业发展与变革》。她全面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态势、信息技术驱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信息技术驱动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对加快培育江西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出了自己的有益思考。

而听她讲课的则是江西省四大班子领导,以及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会议主持人则为我国首位70后省级常委——江西省委秘书长刘捷。

据《宁夏日报》的介绍,给宁夏党政领导讲课的华子昂主要从事基因工程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研究,他带领团队先后在医疗、医药行业进行了多项技术成果转化。报道还指出,此次专题报告极大鼓舞了宁夏建设“生命谷”项目的信心。

吉林、上海、海南、四川、河南则选择开年首日抓好经济工作。其中四川、吉林将目光都放在“项目”上。

四川将2017年定为“项目年”,省长尹力强调,今年“项目年”工作的目标是“见成效”。成效要体现在量上,要通过组织实施一大批项目,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成效更要体现在质上,切实提升项目工作水平。

同一天,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省长刘国中在讲话中强调,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上海市政府则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和开局工作。新当选的市长应勇强调,要更多运用市场化、社会化、信息化方式创新优化政府服务,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扩大政府购买服务,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向创新要效能、向社会要合力。

黑龙江省领导与游客热情交流

观海解局记者还注意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领导都下基层进行调研。例如,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碑林文化街区和黄帝陵文化景区规划建设;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一行来到株洲高新区,考察企业等。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农历正月初六、初七,就发展冰雪经济、推进亚布力旅游度假区改革发展,省委书记王宪魁重点考察冰雪旅游项目及综合配套服务情况。

记者注意到,王宪魁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热情交流,倾听他们对黑龙江冰雪旅游发展的建议。当了解到近年来亚布力旅游保持突飞猛进态势时,他感到很高兴。

据《浙江日报》报道,节后工作第一天,浙江省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省委书记夏宝龙一行来到长兴县,考察了解当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情况和新一年工作安排。他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百叶龙”等民俗节目,并向村民们拜年。

浙江省长车俊到淳安调研。他乘船来到浙皖交界的鸠坑口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和源头坞水域,考察水质监测、养鱼护水等工作。在下姜村,他考察了民宿、农家乐和新农村建设展示馆,观看了当地特色文艺表演,并与村民拉家常。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春节开工第一天 25地党政一把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