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浙江男子玩滑翔伞时偏离航线 掉入湖中呛水遇难

2017年02月05日 08:51 | 来源: 都市快报
分享到: 

2月1日(正月初五)下午,一名滑翔爱好者周某在海宁大尖山玩滑翔伞时,不幸从空中掉进湖里遇难。

浙江一滑翔伞

滑翔伞是人们实现飞翔梦想的一种方式,近年来风靡一时。然而,我们对这项新兴的体育运动,还存在不少认识的盲区。

滑翔伞严重偏离了降落点

大尖山滑翔基地位于海宁市黄湾镇,在海拔187米高的山体两侧分别设有2个降落场。每个降落场差不多有半个足球场大。

当天下午1点左右,空中的几个滑翔伞曾引起游客驻足,当时周某正操控着其中一个白色滑翔伞。

按照既定路线,周某应该飞往西北方向的降落场。但在飞行中偏离了航线,飞往西南方。西南方下面是面积挺大的东西湖。

一名目击者说,白色滑翔伞突然在空中不停晃荡,好像玩花式表演,然后飞得越来越低,应该是控制不住了。

落水前,滑翔伞往回飘了一段,但最终还是掉进了离湖边约20多米远的水里。此时他已经严重偏离了航线,距离降落场约有两三百米远。

浙江一滑翔伞

事发后,基地的几名工作人员将他救上岸,送上救护车,但已经救不过来了。

浙江一滑翔伞

浙江一滑翔伞

浙江一滑翔伞

工作人员曾多次提醒回到航线

周某今年45岁,来自上海。据了解,他拥有几百个小时的滑翔伞飞行经验,有滑翔伞的飞行证书,按照圈内的话来说,是个“老鸟”。

为什么还会发生意外?

大尖山滑翔基地负责人徐先生全程在现场,并第一个参与救援。昨天,他叙述了事发经过:

“我们的滑翔基地是开放型的。周某是自己过来的,没有经过我们组织。事发前一天,宁波的一个伞友联系我,说想过来飞,我看天气适合飞翔就答应了。这个人我认识,来过我们这里好几次。

我以为他是一个人来,但当天来了5个人,包括周某。他们刚在宁波的滑翔基地玩过。宁波的伞友跟我说来的都是老鸟,我们也信任他。他们的设备是自带的,我们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我们告知了对讲机的频率。他们5个人起飞后,有一个先成功降落了,这时我看周某的滑翔伞有偏离迹象,就通过对讲机提醒了好多次,后来发现不对劲。

落水后,我第一个下水,和基地的4个人游过去救援。他落水太远了,我们游过去要好几分钟。然后把他拖上来,也要好几分钟。"

东西湖的水很深。徐先生说,滑翔伞的伞袋里是海绵,落水后浮在水面上,而当时周某是屁股朝上,头朝下的。“即使平常在水里能憋个一两分钟,这种情况下,憋个30秒都难。”

编辑:秦云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