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司法部对“禁穆令违宪”提出上诉 特朗普:我们会赢

2017年02月05日 19:4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641 (2)

美国民众1月29日下午在华盛顿白宫附近集会,抗议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的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 美国西雅图联邦法官詹姆斯·罗巴特2月3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暂停特朗普总统90天内不准7国公民入境的禁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司法部4日对该裁决提起上诉,希望紧急恢复“禁穆令”效力。

特朗普表态称,“禁穆令”的目的是保证国家安全,相信政府方面将赢得上诉。如果上诉法院维持罗巴特的裁决,司法部可能将继续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

特朗普上周颁布的禁令引发了全国性抗议,华盛顿州带头起诉,要求推翻特朗普的“禁穆令”。 诉状指出,“移民禁令明确指出这种歧视是基于国家的起源或信仰,却违背了州的保护公民人权和宗教自由的历史。”

罗巴特3日晚签署临时禁令,裁定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有关限制难民和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表示,罗巴特法官的裁决实际上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总统的违法违宪的行政命令,他希望联邦政府遵守罗巴特法官的这一裁定。

弗格森称,特朗普的禁令严重伤害华盛顿州居民、企业和教育系统,导致税收骤降和政府成本增加等问题。弗格森说:“华盛顿州有责任去保护因不合理歧视而受到伤害的居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司法部 禁穆令违宪 上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