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新春话楼市:调控城市去年4季度成交量环比跌40%

2017年02月06日 09:25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专家预测:今年楼市将告别高增长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以及信贷收紧的趋势,不少专家看来,未来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成交量下降已经成为了大概率的事件,2017年的楼市将告别高增长。

1120413370_14862843711281n

某地产分析师 张大伟:大概有26个城市出台了60多次的调控政策,其实都体现了未来这种房地产财富效应不太可能出现了,所以投资者入市的可能性就很小的,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些有一些资金已经抽离一二线城市了。目前我们的判断应该是2017年楼市,一二线总的成交量应该会比2016年有20%到25%左右的跌幅。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各个城市调控政策各有不同,但不断加码的限购措施,都带有一定的普遍性,那就是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从不同方面重点抑制各类投资投机性需求。

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主任 倪鹏飞:最近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价格涨幅回落,这个销售量大幅下降,它是两个层面的原因,一个是前期的这个透支,前期受市场预期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包括投资者、投机者大量进入,那么产生了这个透支。那么第二个就是由于市场调整政策的出台。那么投资者和投机者被挡在市场之外,这对于2017年房地产的投资而言,是一个不利的一个选择。

2017年楼市调控仍将继续

去年12月,中央多次连续明确表态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调控目标等内容。所以,2017年的调控还将继续。

北京:自2017年1月1日起,北京新受理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最低执行利率原则上不得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9倍。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等政策,限购仍将继续坚持,不排除会加强政策。

上海:针对不限购的商业办公项目价格上涨过快,暂停商业办公项目网上签约。上海市住建委表示,自1月6日起,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

深圳:去年10月出台包括增加土地供应、严格限购限贷、加大保障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供应力度等在内的八条调控措施,俗称“深八条”,其执行终止日期从2016年12月31日延期到2017年6月30日。

济南:2016年12月26日起,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需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住房。

重庆:1月7日,收紧房地产预售,对于定价不合理以及调整预售价格,如果理由不充分不予以办理变更备案;1月13日,重庆再度加码房地产税收缴,重庆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三无”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需要缴纳房产税。

西安:自2017年1月1日起,西安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城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主任 倪鹏飞:这些政策它最大的特点和以前相比,它是边调边看,逐步完善。以前我们在调控的时候都是在面临形式比较严峻的时候,采取“一揽子”的调控政策。所以这一次就吸取之前的之前的这个经验、教训。然后还是采取这个逐步降法,根据市场反映,逐步完善政策的办法,这个我认为还是我们调控的一个成熟的一个表现。

编辑:李敏杰

01 02 03

关键词:调控 房地产 市场 住房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