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黑龙江省政协全会建言冰雪旅游发展

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2017年02月06日 09:47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是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公共服务不足是我省旅游业的短板,应明确政府履行旅游公共服务的职责,建立制度保障,让旅游公共服务供给形成可持续的生命力。”丛坤委员呼吁加快厕所革命,实行旅游厕所一票否决制。

“要突出冰雪旅游产品特色。”民建黑龙江省委认为可以针对顾客量身定做一些冰雪特色旅游。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探索研究冰雪旅游从单一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由单一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目前各部门客观上受行政体制条块分割的影响,执行效果差强人意。产业资源分散,规模效应得不到有效发挥。”赵煜烽委员建议建立由省领导牵头,政府各主管部门、骨干企业参与的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联席会议,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打破行业壁垒和体制束缚,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存量国有资源资产,以政府出资、行政划转划拨、作价入股等方式使分散的资源快速聚集,以资源集中促进产业集中。

“当前,黑龙江冰雪运动虽然蓬勃发展,但是冰球、滑雪等国际大赛上的重点项目,成绩平平。”吴东星委员提出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创建各类青少年冰雪俱乐部,扶持创建冰雪运动传统学校、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等组织。在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中合理地融入冰雪元素,建设一座真正的冰雪文化王国和冰雪运动发展基地。(记者胡京春)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黑龙江省政协全会 冰雪旅游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