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聚焦“全域旅游”

种好国家级“试验田”

2017年02月06日 09:50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国家旅游局宣布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宁夏成为我国继海南之后的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如何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上,委员们对此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委员们普遍认为,全域旅游是宁夏调整产业结构、激活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战略。要撸起袖子抢抓机遇,种好国家级“试验田”。

“发展全域旅游一定要先让各市县(区)领导全面深入理解‘全域旅游’这个概念。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很多项目都可以和旅游结合起来。比如,修一条路、改造一个村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都可融入景区的建设理念。”王新生委员说。

“建议开辟一块‘文化试验田’,允许文化事业单位的人员在八小时以外‘下地种田’,培养文化市场,发展地方文化旅游产业。”李进兴委员还建议,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过程中,也要注重旅游业相对薄弱的县区。比如,海原县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但线长面广,点多类杂,景区景点开发大多处于自发状态、起步阶段,发展中需要专业规划机构和团队做好策划、设计和规划工作,也需要挖掘地方文化元素,解决规划项目同质化问题。

陈现场委员建议,加强与外省区的交流学习,继续挖掘萧关等文化旅游新亮点。同时,各酒店、农家乐要提升服务档次,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记者 范文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全域旅游 旅游业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