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省政协就扶贫脱贫工作到张北调研

2017年02月06日 11:27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1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光的陪同下到张北油篓沟镇兴隆村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到3户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祝福。调研期间与张北有关领导及职能部门、油篓沟镇和兴隆村基层干部、河北经济日报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张北关于扶贫脱贫工作汇报。
曹素华对张北坚持以致贫原因和脱贫难题为导向,因人制宜、 分类施策、精准到户的扶贫做法,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更要咬定目标、持续加力,在“准、实、严”上下大功夫。对于现在还没有脱贫的群众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给予更大的帮扶;对已脱贫的群众,要“扶上马送一程”,健全扶贫开发长效机制,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曹素华指出,兴隆村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和增收致富的根本,通过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等,增强产业扶贫带动能力。要严格贫困退出机制,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都要通过第三方评估和严格考核,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所在镇和驻村工作队要如实反映扶贫工作中的问题,推动早发现、早解决。
县领导郝富国、李鹏举、侯永龙、王志杰、常海、穆飞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王占星,县政协秘书长杨万堂陪同了调研慰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 扶贫脱贫工作 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