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举行2017年新春团拜会 俞正声出席并讲话

2017年02月06日 13: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20170126002-zx1

1月24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2017年新春团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团拜会,代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向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本报记者 齐波 摄

本报讯(记者刘彤)全国政协机关24日上午举行2017年新春团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团拜会,代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向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俞正声听了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机关青年代表的发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他说,2016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坚定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二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集中进行巡视整改。全国政协机关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全面整改,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三是精心做好服务全国政协履职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过去一年机关工作成绩显著,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加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精神面貌显著变化,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形成。

展望新的一年,俞正声对政协机关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俞正声指出,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党组工作情况的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二要继续把巡视整改工作做好,狠抓巡视整改的要求和成果的巩固,使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把中央批准的今年政协工作的安排落到实处,落实好全国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和其他各项工作。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团拜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李海峰、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团拜会。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现职部级领导孙怀山、杨崇汇、卢昌华、王胜洪、庄国荣、凌振国、顾伯平、马健和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团拜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俞正声 全国政协 新春团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