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活动矫治器 矫正牙齿不妨试试这5招

2017年02月06日 16:27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牙齿矫正包括范围较广,通常通过口腔技术手段,修整牙齿排列不齐、牙齿形态异常、牙齿色泽异常的治疗过程。牙齿矫正有多种方法,那么牙齿矫正的方法具体有哪些呢?如何挑选牙齿矫正的材料呢?接下来为大家一一介绍,供大家参考。

牙齿矫正方法有哪些 如何挑选牙齿矫正的材料 如何矫正牙齿

牙齿矫正的五大方法

1、 活动性牙齿矫正方法

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合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2、 活动矫治器

对于处于乳牙和替牙期的爱美者,这是最佳的牙齿矫正的方法,比较简单。也可用来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爱美者可以自己摘戴,比较方便。

3、 无托槽隐形矫治器

很多爱美者因为工作等原因,对形象要求较高,所以最适合采用无托槽隐形矫治器,爱美者可以自行摘戴。不过,这种方式只适合轻度的牙列拥挤和个别牙的扭转。

4、 正颌外科牙齿矫正

有的爱美者有严重的牙颌面畸形,如上颌后缩,下颌前突等等,一般的正畸方法移动牙齿的距离是有限的,并不能保证效果。而正颌外科可以较大范围内搬动牙和骨头,所以效果更好。

5、 功能性牙齿矫方法

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合畸形。对乳牙期、替牙期侧貌不佳的儿童错合患者,如下颌后缩,前牙反合等,采用功能矫治器可获得良好的疗效。

牙齿矫正方法有哪些 如何挑选牙齿矫正的材料 如何矫正牙齿

如何挑选牙齿矫正的材料?

1、 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美容冠牙齿美容,必须知道美容冠材料及区别,美容冠牙齿美容一般分为金属美容冠牙齿美容和全瓷牙两大类。全瓷牙分为铸瓷牙和电脑全瓷牙。

2、 金属美容冠牙齿美容分为非贵金属、半贵金属和贵金属。它们所用的材料不同,加工工艺也有区别,所达到的效果也会不一样。因此,选择美容冠牙齿美容材料要有针对性。

3、 非贵金属美容冠牙齿美容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与组织的相容性差,刺激性较大,可发生过敏现象及变色,因此正被逐渐淘汰。

4、 半贵金属美容冠牙齿美容的代表是钛合金,主要成份是钛或者钯——银,钛合金美容冠牙齿美容的价格介于非贵金属和贵金属之间,其生物相容性优于非贵金属,也比较耐久,可以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的现象出现。而且经济、实用,适合大多数牙齿的修复,尤其适合后牙固定桥等固定修复。

编辑:赵彦

关键词:活动矫治器 矫正牙齿 挑选材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