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看望机关工作人员

2017年02月06日 16:38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月3日,民进中央领导看望机关工作人员


万象喜回春守信,一元欣复始司晨。2月3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又恰逢立春。当天上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等民进中央领导一行,走访机关各部门,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给大家送去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严隽琪一行来到研究室,祝大家新春快乐。她说,会中央领导集体向大家拜年这种形式,从我个人来说已经坚持十年了,心情每年都不一样。会中央对研究室寄予厚望,当前,新的形势为理论研究注入了新的内涵,如果没有扎扎实实的理论研究作为基础和支撑,民进提的意见建议就会具有随意性,不成体系,各项工作也无法找到依据。严隽琪说,今年中共即将召开十九大,民进也要迎来十二大,这都是五年一度的大事,研究室承担的任务很重,“新年要闻鸡起舞,大家要共同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过好,使参政党的工作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她同时强调,会史是民进巨大的宝库,要多多挖掘。

会中央领导一行来到参政议政部,这里的氛围显得热烈而又温馨。严隽琪充分肯定了参政议政部的工作,感谢大家2016年的贡献,她说,去年大家“撸起袖子干”,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参政议政工作有时间要求,也有成果展示场合的要求,形式也比较复杂,还承担着联系大部分代表人士的任务,担子很重。2017年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即将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逐步走向深入,在中国发展的这一关键时刻,民主党派有没有发挥作用,历史会作出评价。参政议政工作对干部的眼界、思考、人际关系的处理、调研方法和写作能力都是锻炼和提高,希望这段经历能给大家的人生加分。

在社会服务部,四处张贴的民进书画名家作品和春联、福字把办公室装点得年味分外浓郁。严隽琪指出,去年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几个方面工作都很出彩。2017年社会服务不能松懈,尤其是脱贫攻坚,它牵涉到执政党的执政理念,牵涉到“四个自信”,牵涉到真正让老百姓受益、让他们有获得感。社会服务要做实事,要在这中间磨炼机关干部的作风。参政党的社会服务部门与一般慈善机构不同,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如何把握还要加强探索,这也是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

宣传部工作人员非常齐整,大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迎接会中央领导的到来。严隽琪情真意切地向大家问候:“新年好!宣传部的同志们辛苦了!”她说,我担任主席以来有两大挑战,宣传部和主席班子一起顶起了其中之一——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的情况下,面对新媒体、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民进怎样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怎样了解会员真正的思想动态,怎样做好思想工作,这些都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不断挑战。她对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无论是在传播正能量、发出正面声音方面,还是及时了解会员思想动态、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方面,以及与省级组织加强联系、形成合力方面都做得很好。今后要继续直面挑战,磨炼能力,既要守住传统阵地,让纸质媒体越来越吸引人,充分发挥作用;还要在新媒体上争取主动,做好这个大题目。

在组织部,严隽琪与大家一一握手,向大家问好。她说,组织部特别精干,人不多,但战斗力很强。今年是重要年份,组织部的任务特别繁重,各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将陆续完成,中央的换届工作启动在即,年底民进十二大的组织工作也特别繁重,要格外注意掌握好政策,这对组织干部的素质提出了特别要求。民主党派的组织工作面临着很大挑战,一方面会员以兼职为主,另一方面流动性较强,今后要考虑拿出办法加强会籍管理。希望和大家一同走过2017年,共同迎接十二大的顺利召开,开启民进新的起点。

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办公厅的队伍整齐地排成三列,阵容浩大。“兵强马壮”,主席们欢笑着点评。严隽琪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她说,办公厅工作一是杂,二是默默奉献,出了问题大家才会想到,但办公厅各位同志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办公厅对民进机关的正常运行和同志们的愉快工作付出了心血,做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对此表示深深地感谢。今年即将迎来换届,我也是第十次向大家祝福新春,这一段和大家携手共度的日子,将会永远的铭记在心头。人事有交替,工作无停歇,机关的每项工作对大局都有影响,也拜托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服务工作。

各位副主席也分别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感谢大家做出的贡献,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的成绩。

十年来,每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京的民进中央领导都会集体走进各职能部门办公室,看望和慰问全体机关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再创佳绩。

全体民进中央机关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民进 严隽 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