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幼童半夜发烧 云南景谷粗心妈妈错把农药当退烧药

2017年02月06日 17:16 | 作者:李腾飞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2月2日凌晨四点多,云南省景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两名喝了农药的孩子,经了解,原来是因为孩子发烧,孩子的妈妈错把农药当成了发烧药喂给了孩子。

孩子妈妈朱某说,晚上一点多钟左右,她家四岁的儿子发高烧,她起来找药。可能是孩子玩耍时误将草甘霖药瓶放进了装药的柜子,因为农药瓶子和退烧药的瓶子颜色相似,再加上朱某不识字,她就给儿子喂了农药。13岁小女孩蔡某是朱某的干女儿,也在朱某家,看到干妈起来,蔡某说想喝水,朱某摸了一下蔡某的额头感觉很烫,又同样给她喂了药。13岁的小女孩蔡某喝下后觉得味道不对劲,立即查看了瓶子,才发现是农药。发现喂错药后,朱某立即找了辆车把两个孩子送往医院。

接诊后,急诊科医生对两个孩子进行了催吐、洗胃等,经过保肝、保肾、保护胃粘膜等一系列的处理后,转入了儿科住院病房。景谷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高秀清介绍,两个孩子当转到住院部时神志清楚,但是孩子觉得有腹痛头昏这些症状,经过冶疗以后,到2月4日病情已相对平稳,精神也好转,无腹痛症状,后期主要要监测肝功、肾功能。

医院偶尔会接到误服农药的患者,高秀清医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剩余的农药特别是液体农药,一定要妥善保管,放到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以免误食。家长在使用喷雾器后也要及时清洗干净,不要让孩子把喷雾器这些农药器具当作玩具玩耍,如果不慎误食,在神志清楚的状况下要尽快催吐,洗胃。(记者李腾飞 景谷台记者周洁 杨梅)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幼童 半夜 发烧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