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自贸区首家法人保险机构实现盈利

2017年02月06日 17: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2月6日电(记者王涛、王淑娟)首家在上海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大型法人保险机构上海人寿6日宣布,在其开业以来的首个完整经营年度即2016年实现盈利,上缴税金近亿元。

上海人寿2014年9月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2015年2月正式开业,由览海控股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采用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首期注册资本金20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金达到60亿元。

据介绍,2016年上海人寿全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08.6亿元,偿付能力始终保持充足,成立至今已累计为近38万人次保险消费者提供风险保障服务。

上海人寿总裁石福梁表示,注册在上海自贸区内的首家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这是上海人寿的重要特色和重大优势之一,上海人寿将依托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创新优势,重点在保险产品研发、保险资金运用、保险销售方式等方面创新实践。

上海人寿2016年7月取得中国保监会税优健康险试点资格,上海人寿表示将重点在健康医疗保险领域、养老保险领域谋求创新发展。此外,上海人寿还将探索搭建“保医结合、以医带养”的商业服务模式,积极实践健康保险与医疗产业一体化发展路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上海自贸区 法人保险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