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媒关注中国“二奶杀手”张玉芬:手段激烈惹争议

2017年02月07日 08:52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张玉芬这位颇受争议的人物几年前在北京郊区开设了一家机构,专门为那些被出轨丈夫抛弃的女性提供帮助。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西媒称,年近60的张玉芬被中国媒体称为“二奶杀手”,尽管这个称号有些夸张,但她确实曾组织了一些在公共场所羞辱“二奶”的事件。

据埃菲社2月5日报道,这些事件中有的不乏暴力手段,整个场面会被拍摄下来后上传至社交网站,人们经常能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看到“二奶”遭原配羞辱甚至殴打的视频。

报道称,20年前,张玉芬被另寻新欢的丈夫抛弃,在遭受背叛和离婚的打击后,她在床上整整躺了一星期,“头发都愁白了”。这之后,她的一个朋友的女儿又因为丈夫的背叛而自杀,这使她下定决心要“毫不手软地消灭”那些出轨的男人。此后至今,她通过帮助成千上万被丈夫欺骗的中国女性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她使用的手段往往是非正常甚至是激烈的。

“我已经帮助了很多人,其中多为女性。他们通电话或来到我的援助中心向我求助。”这位行为颇受争议的人物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说。她几年前在北京郊区开设了一家机构,专门为那些被出轨丈夫抛弃的女性提供帮助。

张玉芬不愿意多谈公开羞辱“二奶”的行为,但她也承认自己组织过很多这样的事件,大多是在10年前,现在已经少了很多,因为到处都是摄像头。

然而,尽管花了半辈子的时间为与她有相同遭遇的女同胞们提供侦察和帮助的服务,张玉芬仍没有实现当时的目标,“男人的天性就是如此,从不感到满足,总是想要更多,”她感叹道。

报道称,在这种不忠现象的背后或许是中国曾经存在于几个世纪中的一夫多妻制的影响。中国将女情人称为“二奶”,似乎可以理解为“第二个妻子”,这似乎与旧时的“妾”颇为相似,不过对当前遍地出轨的现象深恶痛绝的张玉芬并不想进行这样的类比。

“以前的妾与丈夫的关系更严肃,但现在的二奶们更多地想要钱而不是爱。法律在她们面前毫无效力,富人们也根本不守法。”她说。

专家指出,近几十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出轨率和离婚率都在不断提高。

报道称,本世纪前,离婚是人们在婚姻面临问题时最不愿意做出的选择,一旦离婚,会给人刻上很深的社会烙印,尤其是女性。而如今,年轻一代中离婚已经司空见惯,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84.1万对。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