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建议统一规划社区防灾减灾工作

2017年02月07日 09:36 | 作者:张妍 | 来源:中国气象报
分享到: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围绕社区防灾减灾与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天津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局长权循刚在提案中指出,城市中的居民社区作为应对自然灾害的基层单元,存在人员缺少、能力薄弱等问题。他建议对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出统一规划,明确民政、气象、水务、地震、环保、卫生、市政等相关部门在社区综合减灾工作中的职责,充分利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合理设置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综合减灾管理岗位;积极组织开展社区灾害风险识别与评估,编制社区灾害风险图,加强社区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

天津市政协常委边海在提案中建议,由市水务、气象、规划等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组成海绵城市规划建设团队,研究编制符合本市实际的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合理建设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与城市雨水管渠系统、超标雨水径流排放系统相配合,形成从源头到全程、从小范围降雨到瞬间大暴雨的综合管控,实现对雨水径流控制和雨水资源循环利用。

在提升雨水资源利用水平方面,天津市政协委员由立宏也提出“建设起伏式绿地”的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天津市政协委员 社区防灾减灾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