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让“独享”重回“共享” 单车猎人善用新媒体维持秩序

2017年02月07日 11:26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春节,留在北京过年的市民和游客出行多了一个选择。逛庙会、游胡同,在交通不再拥堵的城区,一辆辆既方便又环保的共享单车带人们浏览着都市风光,享受着难得的城市慢生活。

下载一个APP、缴纳100元至300元不等的押金,就能以每小时0.5到1元的价格解锁自行车任意骑行……

2016年下半年以来,共享单车大量出现在城市街头:一辆自行车服务于多人,可以解决短途出行问题,具有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还大城市一片蓝天净土的重要功能,为忙碌的你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然而,随着共享单车的井喷式发展,其管理问题终被推到台前,乱停乱放、私锁偷藏乃至被破坏等一系列困扰城市管理的问题也开始出现。

共享单车能否掀起一场绿色出行的革命?政府对新生事物如何有效规范?共享经济的前行,每个人和社会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编辑:梁霄

关键词:独享 共享 单车猎人 新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