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卫计委:望在税收社保等方面出台政策推动落实全面两孩

2017年02月07日 14: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7日电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今日表示,希望在税收、在社保等相关方面要研究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来推动全面两孩政策能够很好地落实,让那些想生二孩的群体能够实现他们幸福的家庭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吹风会上,有记者问:2016年国家全面两孩政策放开,2016年有1846万宝宝出生,比2015年增长11.5%,随之带来的就是新生儿的出生缺陷率和高危产妇明显增加。国家卫计委在2017年在保障母婴健康方面是否有新的办理和措施?

QQ截图20170207143813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表示,全面两孩政策的落地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统计数字,2016年新出生人口1867万,比2015年增长了11%,比总量上增加了191万。新出生人口中有45%的贡献率是来自二孩家庭。

崔丽介绍,这一年国家卫计委也做了一些相应工作,比如修订了一些条例和政策规定,目的是使得全面两孩政策能够很好地落地。有29个省都修订了地方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还制定了相关的一些有利于政策落实的政策。

崔丽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出台后,孕产妇比率在提高,卫计委积极采纳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推动儿科建设。另外对于目前产床紧张的情况,整个医疗队伍、医院作了很大贡献,医院调整了医院内部产床的数额,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提到养育成本和妇女就业问题时,崔丽表示,这也是社会、每个家庭高度关注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卫计委会同相关部门在2016年进行了一些研究,也在一些地区开展了研究。希望通过政府、社会、个人的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婴幼儿的托幼问题,还有社会高度重视二孩政策后的妇女就业问题,以及孩子们未来的教育等相关问题。

崔丽表示,卫计委希望在税收、在社保等相关方面要研究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来推动全面两孩政策能够很好地落实,让那些想生二孩的群体能够实现他们幸福的家庭梦。

崔丽表示,卫计委也愿意在这个过程中,围绕着两孩政策实施落地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听取社会各界反映和听取代表委员意见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把好事办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策 计委 全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