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各地市将互做脱贫攻坚"考官"

2017年02月07日 14: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2月6日召开的西藏脱贫攻坚成效地市交叉考核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真实准确反映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成效,总结经验、查找问题,2月6日至2月22日,我区将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地市间交叉考核工作,通过互做“考官”,全面检查考核我区各地市脱贫攻坚成效。

据了解,此次考核范围包括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七地市党委、政府(行署)。重点将对2016年脱贫摘帽县(区)及其所辖行政村(居)实施考核,每村随机抽查20户脱贫家庭。此外,2017年计划脱贫摘帽县(区),每县将随机抽查4个乡(镇)、4个行政村(居)开展考核,每村随机抽查20户贫困家庭。

据介绍,此次交叉考核内容包括: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和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推进和计划完成情况;产业建设、效益发挥等情况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增收政策措施;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入住及配套设施及产业建设等情况。

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考核将采取地市介绍情况、县(区)座谈考核、进村入户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叉考核期间,工作组将实行一人一组入户调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脱贫户、非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了解精准帮扶到户情况。

还将与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责任人座谈,掌握政策落地、项目实施、责任落实和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各地市经验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实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另据悉,为了确保考核取得预期效果,今天下午召开的自治区2016年脱贫攻坚成效地市间交叉考核培训会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治区统计局相关专家对进村入户调查问卷、农牧民家庭人均纯收入统计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交叉考核工作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作了说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地市 考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