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海航连续6年保持五星级航空殊荣

2017年02月07日 15:04 | 作者:周明阳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海南航空连续6年保持五星级航空殊荣 “一带一路”任我飞翔

连续6年蝉联SKYTRAX五星级航空公司称号,安全飞行时间超过500万小时——自1993年成立至今,海南航空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安全、服务最优质的航空公司之一。

t013a6fddf05e9f8826

从祖国南端小岛上的地方性航空运输企业起步,发展到今天开辟国内外航线700余条、通航城市接近100个,海南航空在积极拓展国内业务的同时,更吹响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嘹亮号角。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日凌晨3点,经过12小时的飞行,海南航空“功夫熊猫”客机满载旅客,平稳降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麦卡伦国际机场。至此,海南航空正式开通了北京—拉斯维加斯的直飞航班。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也是海南航空在2016年开通的继长沙—洛杉矶、北京—卡尔加里之后的第三条北美航线。

在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皓明看来,当前,我国正在努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通生产要素全球流通渠道。建设好“一带一路”的关键之一,在于各个国家之间、国际国内市场之间的互通能否实现,而作为实际承运人,民航企业承担着最直接的互联互通任务。

为此,海南航空规划开通多条相关航线,将以北京、上海为枢纽,以欧洲和北美市场为重点,加大中国国内至欧美一线城市的开航力度,同时寻求机会开通至东欧、拉美、非洲等新兴航空市场的航线网络。统计显示,目前海南航空共运营9条欧洲航线,2016年,公司欧洲航线在整体国际和地区航线中的运力占比达26.5%,运力同比提升55.4%。

除了在航线上加大开拓力度,海南航空还努力在提升综合实力上做文章。

“2016年,海南航空共引进8架波音787-9型客机,在未来5年中还将继续引进22架。”谢皓明告诉记者,波音787客机汇集了大量高科技元素,比如采用复合材料的机身、更先进高效的发动机,能够降低60%的噪音、减少20%的油耗,比同座级的其他机型减少20%的碳排放,未来将成为海南航空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机型。目前海南航空已成为中国内地拥有最大787机队的航空公司,也是中美航线上787机队最大的运营方。

“能够成为中国唯一一家SKYTRAX五星级航空公司,且连续6年保持这一殊荣,背后是海南航空在硬件设施、服务体系及飞行安全领域的不懈耕耘。”谢皓明表示,从航线产品设计到具体服务细节,海南航空对外积极拓展,对内修炼内功,未来的海南航空将成为一只振翅的金鹏,飞得更高更远。(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航空 海南航空 航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