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马之后马泰又要建高铁 中日或再度展开竞争

2017年02月07日 16:1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报道】就在新马高铁项目争夺战将进入白热化之际,据《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泰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将就建设连接两国首都的总长度约1500公里的高铁进行协商。

该消息是泰国交通部长阿空日前透露的。阿空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称,“将于近期与马来西亚(就高铁项目)进行协商”。阿空表示,这一高铁项目将促进两地之间的人员和商品往来,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据悉,曼谷-吉隆坡之间目前有低速铁路运行,但除特殊的观光列车外并没有直达列车。此前,马来西亚政府与新加坡政府正计划在2026年年底之前开通往返于吉隆坡-新加坡的350公里高铁路线。而连接吉隆坡与曼谷的高铁通车后,将实现纵贯马来半岛的高铁网络。

《日本经济新闻》称,围绕新出现的大规模高铁项目,预计中日两国将再度展开竞争。不过阿空表示,“马来西亚好像比较认可中国”。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此前报道,新马高铁项目将于今年进行招标并于2018年动工。中国、日本、韩国等均表态将参加竞标。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韩国政府部门与私营企业组成的联合公司4日宣布,该公司已于今年1月6日正式成立,准备赴马来西亚竞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高铁 中日 泰国 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