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近困难群众身边 让爱温暖这个冬天

2017年02月07日 16:21 | 作者:刘翠苹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要求,1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带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走进包保扶贫点——通榆县新发乡德胜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本报记者刘翠苹 摄


张晓霈一行先后深入到贫困老党员李文学,贫困群众方金山、陆士来、马桂军、姜武家中,与乡亲们唠起了家常,“屋子冷不冷,身体怎么样,收入多少”,询问一年来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张晓霈说,通过各级帮扶,大家在住房、医疗、就业等方面发生了可喜变化,幸福指数得到提升,说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把劲儿,让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张晓霈还详细了解通榆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所要采取的系列举措,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行动的关键一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合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取得更大成果。希望德胜村党支部能够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主动帮助贫困户谋划切实可行的生产项目,做到落得实,有保障,能见效。要全力以赴支持贫困群众开展生产,争取在脱贫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年后还要与德胜村就脱贫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确保德胜村如期脱贫、早日步入小康。

1月2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还来到农安县农安镇长安村,对10户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子女入学、就业、生产生活等情况及当前还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坚定信心,学习掌握实用技术,利用好帮扶制定的扶贫项目改善生活。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任克军、副主任周晓文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走访慰问贫困户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