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宜春市袁州区政协创新履职平台彰显委员活力

2017年02月07日 16:36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委员之家牌子不大、意义很大,地方不大、作用很大。”这是宜春市袁州区政协主席孙智红对南庙镇政协委员活动组“委员之家”的评价,像这样的“委员之家”在全区分布着47个。

针对区政协一直设立有政协联络办,而乡镇街道没有联络站的情况,新一届区政协协商决定在全区建立“委员之家”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和乡镇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同时设立的还有社情民意反映平台、委员公益事业活动平台和企业家委员联谊平台,以加强委员与委员、委员与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的更多协商联系与交流沟通,减少季委员、年委员现象,这一举措是袁州区新一届政协积极拓宽委员履职平台、以彰显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创新之举。

去年10月下旬,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设立政协委员之家。区政协又在城区街道和委员多而集中的单位(比如中小学校、各大医院)创建政协委员之家,设立政协委员之家议事(接待)室,定期组织委员听取群众意见,参与社区议事。这既是将政协履职平台延伸到基层的积极探索,也搭建了一个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社区群众,进一步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

短短2个多月来,全区283名政协委员按照区域和界别被纳入各政协委员之家,区政协通过设立的委员之家,全面推进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联络联谊工作。据了解,仅2个月的时间,通过各政协委员之家这个平台就开展了26次不同形式的活动,约谈走访群众80人次,收集社情民意64条,推动解决了如医药工业区周边治安问题、中心城区控违、文明城市创建和珠泉街道塔下社区存在危险边坡等多名群众反映的问题。 (易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宜春市袁州区政协 履职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