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财政部:去年共承办4212件建议提案

2017年02月07日 19:30 | 作者:何晓源 刘红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何晓源、刘红霞)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6年,财政部共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4212件,较上年增加12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889件,政协委员提案1323件。

戴柏华说,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90%以上聚焦财税体制改革、宏观调控、民生保障等方面。财政部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办好每一份建议提案,在确保全面完成办理任务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代表委员反映较为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力争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个方面的财政问题,促进财政相关领域改革发展。”他说。

戴柏华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按照国务院第163次常务会议的有关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复文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4212件建议提案 2016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