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2017年02月07日 21:27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中澳关系总体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边自贸协定实施效果良好,中澳关系的全面性、战略性和务实性不断提升。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继续本着互信、互利原则,不断拓展全方位合作,充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提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尤其在当前动荡不定的国际形势下,中澳更应加强战略沟通,共同对外发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引导全球化向更加包容普惠方向发展、维护国际贸易体制、反对各种形式保护主义的积极信息,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

王毅表示,双方应筹备好今年的高层往来,努力打造“自贸繁荣”新时代,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朝着更趋多元、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型升级。双方应推进发展战略对接,加强第三方合作和国际产能合作,通过创新提升合作水平。办好“中澳旅游年”系列活动,扩大人文和地方交流,希澳方积极考虑采取更多便利人员往来措施。深化追逃追赃等司法执法合作。

毕晓普表示,澳中关系良好密切,强劲有力,双方在经贸、政治、人文等方面交流合作广泛深厚。中国是澳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澳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局势不确定因素增多背景下,澳中进一步密切双边合作,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具有特别重要意义。澳方希继续成为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期待与中方为今年的髙层往来做好准备,不断拓展和深化经贸、创新、产能、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加快对接澳“北部大开发”计划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毅 澳大利亚外长 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