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成立近一年,湖北省网联会线上线下的"搞了哪些大事情"?

2017年02月08日 13:30 | 来源:荆楚统战
分享到: 

荆楚统战年前在盘点2016年湖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时,编发了一期外一篇《成立第一年,湖北省知联会律师分会系列大动作哪个最“帅气”?》。

今天再来个外二篇,看看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网络界人士分会(简称“湖北省网联会”),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线上线下的“搞了哪些大事情”。

湖北省网联会作为党委联络网络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重要使命。2016年,省网联会从平台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和项目建设五个方面认真谋划、积极行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形成线上线下同心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湖北网络大V荆楚行

把“湖北网络大V荆楚行”作为品牌活动来打造,2016年先后组织省网联会会员、网络知名人士到鄂州、荆门、黄石及黄冈麻城等地开展该活动,充分发挥网络界人士优势,或深入一线讲好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感人故事,或参加论坛探讨互联网转型升级,或出谋献策助推老区跨越发展,或组织公益捐助活动传播大爱之声。

虽木有亲身参加体会,但作为一个观察者,楚轩君感觉这些活动一是“通天线”,围绕中心、突出主题,服务于国家和省级战略部署;二是“接地气”,结合地方重大突发事件和公共舆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聚人脉”,充分尊重地方网联会成员实际需求和工作安排,为大家提供联谊交友、协同传播的工作机会。

正因为如此周到考虑、精心设计,“湖北网络大V荆楚行”名声渐起,得到了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湖北省网联会倾力打造的一款品牌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

发出网络人士好声音

积极正面发声,传播正能量,对网络界人士来说,既是天然优势,也是应尽之责。湖北省网联会自成立以来,充分抓住各种机会、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各种形式,不断发出湖北网络界人士的好声音,对内凝聚思想共识,对外引导网络舆论,赢得广泛好评。

——召开网络界人士代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形成《湖北网络大V对六中全会精神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办?》一文在荆楚统战发布,被长江云等主流网媒广泛转载。

——助力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征集网络界人士观点,形成《湖北网络大V们的国家网络安全观》一文在荆楚统战发布,阐明湖北网络界坚决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鲜明立场。

——在孙春兰部长来鄂调研召开的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上,省网联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先红就“如何团结引导网络界党外人士发挥作用”进行发言受到充分肯定。

——陈先红撰写的《如何团结引导网络界人士发挥作用》《新媒体统战工作的公关理念与策略》,先后发表于《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前者获得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汇编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期间,省网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纲在《人民政协报》头版关于继承发扬长征精神的社论中,讲述湖北对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贡献和自己对当下如何发扬长征精神的理解,网上大量转载。

讲好中国故事湖北篇

自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战略思想以来,“讲好中国故事”日益成为了一个国家战略传播实践的重要时代命题。湖北省网联会立足优势、主动担责、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彩湖北篇章。

例如,陈先红负责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讲好中国故事的元叙事传播战略”课题,在湖北随州西游记公园举办开题报告会,同时举行西游记故事传播经验交流会,鲜明提出:文化中国形象是最具接受度的中国国际形象,用文化中国可以穿越时空,有效整合多样化故事资源,更易展开中国故事的“元叙事”传播战略。

再如,策划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公开向海内外征集国际社会“愿意听”“听得懂”“乐分享”的中国故事,致力创造性地发掘、凝聚、培育真正的“中国故事•世界话语”,从而提高中国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塑造中国国家形象。

还有,在今年湖北省两会期间,省网联会认真策划方案,积极组织众多知名网站和自媒体大号,会前集中宣传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会中聚焦两会盛况和重大动态,生产发布了一大批好新闻、好故事,成为省网联会成立以来新闻舆论动员组织能力的一次集中大展示,弘扬了主旋律,彰显了正能量。

……

怎么样,湖北省网联会成立以来搞的这些“大事情”,你最喜欢哪一款?

同时,新的一年,湖北省网联会还将搞些什么“大事情”,拿出多少“新爆款”?让我们共同静静期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网联 网络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