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云南推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

2017年02月08日 14:40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2月4日,云南2017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认真分析总结当前云南文化工作形势,明确文化系统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十三五”发展思路,并对2017年的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的指导下,云南文化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呈现新亮点。文艺创作生产持续繁荣发展,一批优秀作品在全国获奖或受好评,“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1万余场,产生良好影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流动图书馆、手机图书馆等创新服务深受读者欢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明显,云南省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将文化遗产工作纳入对州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对外文化交流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云南文化系统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文化工作的讲话精神为主线,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要牢牢把握文化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牢牢把握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云南“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着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着力构建云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着力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云南文化“走出去”,大力推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驻云南记者肖依群 通讯员杨国勤)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云南 民族文化强省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