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天津:确保定点屠宰生猪100%全程监控

2017年02月08日 14:56 | 作者:何会文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月7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按照市政府关于放心食品系列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从今年起,本市将在有农业各区实施为期两年的“放心猪肉”工程建设。

timg (8)

“放心猪肉”工程旨在加强政府监管体系建设,支持企业建立“养殖+屠宰+销售”全产业链品牌化生产运营模式,进一步确保本市地产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猪肉”。

据了解,“放心猪肉”工程目标是,建设完善本市监督检测体系,增加72个基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点,实现养殖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达到100%覆盖;开发猪肉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可追溯系统,实现饲养场、基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点、12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监管信息互联互通,确保本市定点屠宰生猪100%全程监控;建立360个年出栏1000头以上规模化生猪养殖场畜产品质量安全自检室,实现养殖信息、投入品使用及自检数据同步上传;建设12个全产业链品牌化生产运营模式的示范企业,打造高端猪肉产品自主品牌。

市农委、市财政局将对参与规模化生猪养殖场自检室建设、品牌化示范企业建设和基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点建设的生猪养殖场和企业等单位给予资金补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生猪 建设 确保 定点 屠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