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厦门心血管医生春节忙“救心” 与死神抢时间

2017年02月08日 15:59 | 作者:林姗 黄雪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厦门心血管医生春节忙“救心”一心只为那跳动的“心”

手术台上的"针线活"。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2月8日电 (林姗 黄雪玲)“这是一台常规的心脏手术,但也必须全力以赴。”4日,刚从手术台下来的麻醉医生赖可可告诉记者。麻醉、切皮、开胸、建立体外循环、人工血管吻合……这台手术共历时6个小时,也意味着赖可可与他的伙伴们站了6个小时。但在他看来,相较于高度紧张的精神压力,长时间站立“并不算什么”。

在心血管外科,大血管手术被称为苦战、血战、夜战的高风险手术。但对于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的医生们来说,这些手术都是“家常便饭”。

2017年至今,他们已做了62台心血管手术。用赖可可的话说,“只要病人需要,我们便不会休息”,即使是万家团圆的春节也不例外。仅大年初二一天,该院就接诊了6例急性心梗患者,医护人员在导管室里从当天晚上九点半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半。

编辑:梁霄

关键词:厦门 心血管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