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韶关市政协原副主席被立查 曾违规为女儿办婚宴被降级

2017年02月08日 16:09 | 作者:刘帆 | 来源:正义网
分享到: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日前,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肇庆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韶关市政协原副主席邓建华(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东韶关市政协原副主席被立案 曾违规为女办婚宴

邓建华(资料图)


2016年11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邓建华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高压之下仍敢触碰“红线” 违规为两女儿办婚宴被降级

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全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出台规定,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出严格限定。但在越来越严格、明细的限定之下,一些党员干部仍然顶风违纪,心存侥幸认为对“风俗”不会“动真”。邓建华就曾违规为两个女儿大办婚宴。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4年7月19日,邓建华为其大女儿操办婚宴。婚宴共设酒席25席,宴请人员约250人。其中,宴请韶关市及原任职地方乳源县有关国家工作人员共计52人,宴请乳源当地私营企业主共计13人,收受上述人员礼金共计人民币65700元。

2015年3月8日,邓建华继续按照惯例为其小女儿操办婚宴。婚宴共设酒席51席,宴请人员约510人。其中,宴请韶关市及乳源县有关国家工作人员共计6人,当地私营企业主共计3人,收受上述9人礼金共计人民币7200元。这次婚宴,邓建华事前申报规格为15桌150人,邀请范围为亲戚朋友,但实际参加人数为51桌510人,邀请人员中含有其管理服务对象和行使职权有关的国家工作人员,申报规模和范围均与事实不符。

此外,邓建华在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并在球场公款支付餐费4560元,通过韶关市政协财务报销入账。

2015年9月,邓建华因顶风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行政降级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他在《检讨书》中写道:“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贯彻文件出台后,我以为那只是文件而已,(党组织)不会有真动作,所以就没当回事,还是沿袭了以前的习俗和惯例给女儿操办婚宴。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不已啊。”

邓建华简历:

邓建华1967年10月出生,乳源人,1986年7月从连州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在韶关工作,历任小学教师、小学校长、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副镇长、镇党委书记,2000年12月起任仁化县副县长,2002年5月起任乳源县委副书记,2003年1月起任乳源代县长、县长,2012年1月起任韶关市政协副主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韶关市政协 女儿办婚宴 涉嫌受贿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