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开年市场如何走?港股、黄金、大消费成基金看好方向

2017年02月08日 22:01 | 作者:王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2月8日电题:开年市场如何走?港股、黄金、大消费成基金看好方向

新华社记者王原

受春节前后资金面偏紧,成交量低迷影响,鸡年开年A股窄幅震荡,偏股型基金新春收益平淡。针对后市走势,多数基金经理看好国内市场的消费类蓝筹板块,此外港股、黄金等也成为基金新春热捧标的。

从1月基金业绩表现看,除混合型和主动股票型基金微跌外,公募基金市场其他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月均正收益,其中QDII型基金以1.95%的平均月收益居于各类型榜首。2017年以来港股领跑全球主要市场,沪港深基金表现抢眼。此外受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黄金基金迎来“开门红”。

“国内经济增长预期趋稳,受资金利率上行的冲击较小,内资加大港股配置力度,对港股构成有效支撑。”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分析,相对于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或更有跑赢大盘的相对良好表现。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曲扬认为,港股估值水平现在处于历史的底部位置,有两类股票值得积极配置:一是成长股,二是价值股。

在曲扬看来,港股市场中不少成长股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增长的速度快,但估值水平受整个市场估值体系和流动性的影响,正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价值股方面,曲扬认为,一些经营稳健、盈利稳定、分红收益率高的公司有望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现金回报。

除了港股外,金价反弹也为QDII基金和黄金基金的良好表现提供动力。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支撑了金价的反弹窗口。魏凤春预计,短期看美国经济数据波动以及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不确定性加大,或驱动美元走弱以及黄金走强。

针对鸡年市场热点,上海证券分析师王博生表示,从新近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来看,消费、家电等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也占据了基金持股的主力地位。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预计,2016年市场的整体风格偏大盘,这一风格在2017年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配置有市场关注的、稳定增长的蓝筹股、消费股类主题基金。(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开年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