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你为什么突然不发朋友圈了 可能知道现实生活的乐趣

2017年02月09日 09:07 | 作者:李思圆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每次看朋友圈,基本是被那几个活跃分子刷屏,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有的人以前经常发、但渐渐地失去了踪影,我有时候都怀疑,他们是不是把我屏蔽了~~(哭脸)

1.

朋友安安今年过年去了泰国,但连续几天都不见她发朋友圈。我还纳闷儿了,难道是手机没网吗?

昨晚她私信我,发了好多美照,有香火鼎盛的四面佛,葡式建筑的吉普镇,还欣赏了黄昏落日的卡塔海滩,我看着都心醉,于是问了她,为什么这些照片不上传朋友圈?

要知道早前安安可是一个微信控,一天不发3条以上决定是不行的,而且她的心思非常细腻,在路边看到的一朵花,天边的一片云,河边的一株草,都能引起她的注意,被她拍的美美的放在朋友圈。

安安说,我也很想发啊,可是我现在害怕发了。不是有人说了吗:

优秀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相爱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最爱的人就在身边。

太忙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没时间取悦别人。

其实安安之所以喜欢发朋友圈,依照我平时对她的了解,绝对只是想要发朋友圈几记录生活而已,但没想到却被贴了这么多的标签。

安安说,刚开始我也抱着满不在乎的态度,随着自己的性子想发就发,可我朋友圈里有很多我的领导、同事、合作伙伴等工作上有密切往来的人,有时候不得不收敛一下。

我于是又问,那你可以设置分组可见啊。

她回道,当初玩儿微信的时候就是想要沟通更便捷,如今发个朋友圈还像是偷鸡摸狗的事,干脆我就不发了,懒得去分组。

其实安安说的也不无道理,如今我们的沟通方式较以前真是快了很多,但却再也不像从前那些随心所欲,畅所欲言。有时候甚至陷入不敢说,不敢写的境界,好不容易编辑的文字和图片,想了又想,还是没有发送出去。

所以到了最后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干脆就不发朋友圈了。

2.

小路是我朋友圈里几乎从来不发说说的人,但在平常的生活里,小路其实是一个非常有生活情趣的人。

她会做手工活儿,而且做出的小泥人和布娃娃简直跟超市里卖的不分伯仲。她经常会在淘宝上买很多布料,为自家的小侄儿侄女做小鞋、擦手帕和小围兜。而且上面还有小狗、猫咪、熊猫等各式各样的动物图案,全是她自己画上去的。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慨,像小路这样的人适合这样一句话“长得好看的人有很多,但有趣的灵魂太少。

有一次我就我问她,为什么不发到朋友圈大家分享啊。

小路说,我曾经也发过,可

是根本没有达到分享的效果,甚至是会令我非常沮丧。

有一次我花了几天时间终于缝制出了一件小棉袄,当时成就感爆棚,于是立马怕了一张发朋友圈。可其中有一个朋友点了赞,评论却是,你新买的羽绒服真好看。

原来这个朋友根本就没点开大图认真看一看,而且还有人居然说我智商太低,做这些玩儿意儿。

更多的人即便点赞也是盲目的礼貌性的应付你。

还有一次我终于get到了word软件的一项新技能,也是兴高采烈的发了朋友圈,想让大家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学到这个新用法,没想到有人批评我说,我太高调了,比我聪明的人多了去了。

小路说,

我的微信里有很多好友,我缺的不是朋友圈,而是朋友。

而唯有真朋友才知道我爱做手工艺只是出于兴趣爱好,恶如不是智商低。我爱研究各种电脑软件,只是因为觉得很有趣,不是为了显摆,但懂你的人真是太少了。

如果在你的朋友圈没有这么1、2个真正理解你的人,理解你发的朋友圈真正的意义是什么的人,那还不如不发,因为发再多,不懂你的人依旧不懂,甚至有时候还添堵。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朋友圈 现实 生活 乐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