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老汉剁鱼块用力过猛 撕破肚子疝气大如柚子

2017年02月09日 09:43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老汉剁鱼块时用力太猛,竟然撕破了自己的肚子,导致腹股沟疝。

67岁的孙老汉家住黄陂,三天前,他在厨房里剁鱼块时用力过猛,突感腹部一阵撕裂般剧痛,没过多久下腹竟然鼓起了一个鸡蛋大的鼓包,当地医院诊断为右侧腹股沟疝,需要手术。然而,孙老汉觉得正月十五还没过,想着先休息几天再说。

昨天下午,孙老汉右侧腹股沟的疝气从之前的鸡蛋大小疯长到“柚子”大小,坠胀难忍,痛晕了过去。家人紧急将他送往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疝与腹壁外科副主任医师段鑫检查发现,孙老汉已经出现了疝嵌顿及感染性休克表现,必须立即手术治疗。手术后孙爹爹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由于拖延太长时间,不幸出现了肠坏死,最后无奈切除了一小部分小肠。

编辑:赵彦

关键词:剁鱼块 撕破肚皮 疝气 腹股沟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