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北京市委会妇委会老区精准扶贫获赞誉

2017年02月09日 10:34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北京妇委会成员与张亮(化名)在一起

“爱的力量是神奇的!上帝关了我一扇门,您却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身为残障人士,来自革命老区赣州的张亮(化名)在去年开起了网店,实现了自力更生,他心里有这样一句话,想对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褚玉梅说。

其实,褚玉梅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民革北京市委会妇委会的主任。去年,褚玉梅和她的同事们,参加了许多这样的活动,以妇委会的名义,帮助了许多和张亮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们。救助烧伤女童、革命老区精准扶贫、为女企业家提供指导……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让北京民革妇委会收获了很多的赞誉。不久前,在北京市妇联推举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时,许多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个集体。

去年,在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民革北京市委会妇委会来到了长征的出发地——江西于都。在当地,妇委会成员们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以各种方式帮助老区人民脱贫。此前,妇委会了解到,一些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是因为没有得到先进的医疗救助。因此,妇委会成员、北京安贞医院的医生张以新就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卫生局做了医疗讲座,从医联体概念入手,讲解基层医院如何有效地为群众给予医疗救治。

在精准扶贫方面,妇委会也下足了硬功夫。他们联合全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捐赠活动,共筹集了价值一百余万元的物资和现金,给予老区人民物质上的帮助。妇委会的工作远不止于此,除了“授人以鱼”,她们更要“授人以渔”,帮助老区人民自食其力,摆脱贫困。在调研工作中,妇委会发现不少贫困户是因残致贫的,于是便依托当地生产情况,为他们搭建了电商渠道,销售土特产品,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和资源进行推销。一户农民在她们帮助下决定销售柑橘,开店当天就卖出了150箱。

深入基层的妇委会成员,不仅为贫困群众带来了经济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感受到了自信和温暖。文章开头提到的张亮,也是残疾人创业者中的一员。张亮长期以来精神状态比较消极,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这一切,直到妇委会同志到来之后,才有了改变。张亮说:“阿姨们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严肃,反而很亲切。她们不仅对我的生活嘘寒问暖,而且还给了我很多事业的启示和鼓励,像母亲一样亲切。”

褚玉梅说:“当时,这里的村民把家里的模板、门板拿出来建桥,帮助红军渡过赣江,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而今天,我们也有责任为这里的乡亲搭建起脱贫致富,通向更广阔天地的桥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老区 北京市委 帮助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