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天津市去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8.4%

2017年02月09日 15:07 | 作者:吴巧君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增长8.4%,分别高于全国和东部地区2.4个和2.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国第六,东部第一,有力支撑了GDP增长9%目标的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超目标完成年度节能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是记者从本市日前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timg

2016年,全市工业系统认真落实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汽车、新材料等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9.8%、13.9%、11.7%、12.7%,四类产业对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到51.1%,产值比重达到23.8%,较去年同期提高7.5个百分点,成为工业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此外,大众DL382变速器等新项目竣工投产,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中芯国际芯片、一汽丰田新工厂等项目相继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引领全市工业转型发展的新增长点。在本市,曙光高性能服务器、展讯28nm手机基带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国内领先,全国首款亿级并发云服务器量产,全球首套分布式光伏虚拟同步发电机成功挂网,液压促动器成为“中国天眼”望远镜核心设备。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2016年本市完成了粗钢370万吨的产能压减任务,落实两批40项降成本政策,为企业减负近600亿元。同时,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飞鸽自行车、海鸥手表、“山海关”汽水等一批老品牌“老树发新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业 上工 增加 加值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