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化部领导在云南调研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2017年02月09日 16:0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为促进革命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2月7日至8日到云南调研,并与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座谈交流。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陪同调研。

刘玉珠一行实地考察了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和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对三处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管理、展示利用和保护规划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昆明市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厚重的革命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好这些资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云南省、昆明市相关部门要抓紧编制西南联大旧址和云南陆军讲武堂整体保护利用规划,深度挖掘文物的综合价值,抓实抓好修缮保护、展示提升和文化传承工作。他强调,文化文物战线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中办、国办最近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驻云南记者肖依群 通讯员杨国勤)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文化部 云南调研 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