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肯尼亚高等法院裁定政府关闭达达布难民营违宪

2017年02月10日 07:05 | 作者:卢朵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2月9日电(记者卢朵宝)肯尼亚高等法院9日发布裁定说,肯尼亚内政部关于关闭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达达布难民营的行政命令违宪。

发布裁定的肯尼亚高等法院法官约翰·玛提沃说:“政府违反了法律,(关闭达达布难民营)这么激进的措施应该限定在法律范围之内。”他认为,目前没有发现难民营的难民涉嫌犯罪,也没有证据表明其中有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成员存在。因此,关闭难民营的行政命令“专断、无效”,是歧视性的对全体达达布难民的惩罚。

肯尼亚高等法院的裁定是应当地两个人权组织申诉作出的。这两个人权组织认为,肯尼亚政府关闭难民营、解散难民事务部的行政命令违反人权,因而请求法院审查其合法性。

2016年5月,肯尼亚政府曾表示,鉴于难民对肯尼亚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造成了严重负担,肯尼亚不会继续收容索马里难民,并计划于2016年11月30日关闭达达布难民营。

2016年11月,肯尼亚政府宣布,“基于人道主义”,考虑将达达布难民营关闭期限延迟6个月。目前肯尼亚政府已经解散负责达达布难民问题的难民事务部,但关闭达达布难民营进行到何种程度尚不清楚。

达达布难民营位于肯尼亚东部与索马里的交界地区,目前约有30万逃避战乱和旱灾的难民居住在那里,其中以索马里难民为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肯尼亚 关闭达达布难民营 违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