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全会提案交办会

2017年02月10日 09:45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

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和闭幕后,共收到提案578件,经审查,立案508件。按类别划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259件,占51%;教科文卫体方面131件,占25.8%;法律政策、公安司法、社会保障等方面115件,占22.6%;政协统战、民族宗教等方面3件,占0.6%。本次会议提案集中围绕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制定与实施,聚焦事关宁夏长远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点、难点问题。多数提案经过调查研究,建议具体,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提案办理,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责任制,注重调查研究,弄清问题症结和意见建议,有的放矢,确保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出席会议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说,各承办单位要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提案中的意见建议真正成为党委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来源,制定政策的可靠依据,充分体现提案的价值。

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将分别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等单位办理。(记者范文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提案交办 提案办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