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同向擦亮社会服务品牌

民建石家庄市委:社会服务路越走越宽 品牌越来越响

2017年02月10日 09:54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节前夕,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县长王涛得到一份“厚礼”:来自北京、河北的旅游专家,结合赞皇实际,把脉如何更好地发挥当地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旅游服务品牌。

“厚礼”难得。带队专家是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原本他是前来参加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向赞皇县赠送救护车仪式的。早就知道武义青是一位经济领域的专家,“来一次不容易,机会难得。”王涛提前安排“加课”,不仅邀请武义青,还请他邀请有关专家一同给赞皇县旅游发展“会诊”。

王涛安排“加课”,除了武义青学识渊博外,更重要的是在他带领下民建石家庄市委服务经济发展的品牌影响。民建会员中不乏专家学者,民建石家庄市委通过“论坛”,为专家学者找到了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台。

“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由民建石家庄市委发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具有一定知名度。除了省内专家学者外,还邀请了国内许多知名专家到论坛演讲发言,相关意见建议引起有关领导关注。在此基础上,民建石家庄市委还组建了“京津冀(石家庄)协同发展研究小组”,为石家庄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服务。

在调动会员企业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性方面,民建石家庄市委同样重视平台作用。

2016年河北省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洪涝灾害,会员踊跃捐款捐物,民建石家庄市委开展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慈善募捐拍卖会,为灾区送去关爱和温暖。这是民建石家庄市委“同心同向助民生———思源·扶老济困”行动的缩影。通过这一主题平台,民建石家庄市委将会员爱心企业家组织起来,开展“进老区、进社区、进园区”系列活动,使会员企业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据统计,五年来会员企业家共向社会捐款捐物200多万元。

除了扶贫济困,民建石家庄市委还通过开展“大课堂”“大讲堂”为社会经济发展“舒筋活血”。面向高校开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奉献大讲堂”和面向会员企业开设的“企业家大课堂”,既有政治经济形势解读,又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成果分享,让人深受启发。

为使社会服务内容更具内涵,民建石家庄市委在巩固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将文化元素融入社会服务,在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助学金的同时,还送去毛笔字帖、图书和乒乓球等文体用品。这些“附加服务”受到了社会、学校师生及企业家的好评。

从打造社会服务论坛品牌,到搭建社会服务思源平台,再到在社会服务中注入文化元素,民建石家庄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整合资源的社会服务之路越走越宽广,品牌越来越响亮,去年被民建中央授予“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石家庄 社会服务 平台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