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鄂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胡运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02月10日 11:19 | 作者:周强 | 来源:鄂州新闻
分享到: 

2月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和视察鄂州的指示要求,对照争做“五个表率”,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整改落实措施。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运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茉莲,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大刚、吴学富、黄开如,党组成员、秘书长孙俊全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举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学,通过座谈、调研等广泛听取党派界别委员和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运星代表市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接着,胡运星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大家批评帮助。市政协党组各位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敞开思想,深刻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胡运星在讲话中对市政协党组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整改计划,建立整改清单。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问题细化,分解到人,拿出具体整改方案。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准则》《条例》在落实过程中常态化。要加强督导落实,及时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并适时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通讯员周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鄂州市政协 民主生活会 胡运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