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黔西南州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2月10日 11:20 | 作者:王尚封 | 来源:中国黔西南
分享到: 

2月7日,州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州政协党组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健康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

州政协党组书记陈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弘宇,党组成员王立辉、向和刚、李如晴出席会议。州政协非中共副主席黄健勇、廖星、林嘉龙、黄榜泉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陈国芳代表州政协党组通报了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州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国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各党组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到位,查摆剖析深刻,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直面问题,有针对性,取得了预期效果。州政协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在强根固本上下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省委陈敏尔书记、州委张政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学习市场经济、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带头落实《准则》和《条例》各项规定,坚决执行州委的决定,落实好向州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陈国芳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通过整改促进工作,通过整改发挥好党组、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要坚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落实“四位一体”机制,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注重实效,用制度机制激励、激活、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要发挥好政协职能特点,运用“四方五共”工作法,做好政协与其他部门、政协内部工作沟通协调,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建立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工作的机制,落实退休老同志的知情权,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推动政协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陈国芳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搞好党员民主评议,开好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黔西南州政协 民主生活会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