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公立医院薪酬改革试点展开: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

2017年02月10日 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0日电 人社部、国家卫计委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试点公立医院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还要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薪酬待遇,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内外人员同岗同薪同待遇。

指导意见指出,公立医院一直执行事业单位统一的工资制度、工资政策和工资标准,对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现行工资制度不能完全适应改革发展形势的要求。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指导意见指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需要经过试点取得经验后再全面推行。先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南、重庆、四川、陕西、青海、宁夏等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各选择3个市(州、区),除西藏外的其他省份各选择1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进行试点,为期1年。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公立医院 薪酬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