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唐山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2月10日 14:26 | 作者:赵珺 |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分享到: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2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曹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长锁、胡万宁、杨方、张月仙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市直有关单位以及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曹征平代表市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郭彦洪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真心实意地帮同志,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明确了政协党组自身建设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曹征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要始终把拥戴、维护、捍卫核心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始终坚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深刻认识其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谨遵躬行党员“八项义务”,坚决执行“四个服从”,自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在思想上、管党上、执纪上、治吏上、作风上、反腐上“六个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巩固发展我市持续优化、不断净化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在保持定力上带好头,在知行合一上带好头,在实干担当上带好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各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继续打好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这场硬仗,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机关作风的新转变、新提升、新跨越,更好地凝聚起市政协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关于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唐山市政协 民主生活会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