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当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2017年02月10日 15: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news.ts.cn/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1/20170208/1078d2e37f081a05787d28.jpg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当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http://news.ts.cn/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1/20170208/1078d2e37f081a0578982a.jpg

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现场

2月8日晚20时,“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等10人获奖。

“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执法无私,立身有责,恪尽职守,勤勉为公,在这片土地上,红柳凝聚水土,你滋润心灵。”这是对阿布列林的颁奖词。

“他是焦裕禄的好学生,他是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信仰来尊崇的。”推选委员陈晓川这样评价阿布列林。

阿布列林是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退休干部。在法院工作期间,他坚持依法公正廉洁办案,1990年,阿布列林表姐的儿子因涉嫌盗窃团伙案被拘留,案件移送检察院。阿布列林拒绝了表姐的求情,依法判案。2010年,阿布列林处理一起重大毒品案,一天,主犯的母亲来求情,被阿布列林当场拒绝。临走时,她悄悄将1000元钱塞进报纸里,阿布列林发现后立即上缴法院纪委,最终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阿布列林曾表示:“焦裕禄精神伴随我一生,我一生谨慎,从未有愧。”40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都一直影响着他,成为他前进道路上强大的精神动力。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廉洁办案,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曾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一等功。

“办理刑事案件,责任重于泰山,我把办案质量作为我的生命线。今后我要继续弘扬和继承焦裕禄精神,要发挥自己的余热,在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加强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阿布列林在颁奖典礼上说。

据了解,作为中央电视台打造的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从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5年。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当年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评选结果在每年春节之后推出,15年来共评选出160多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物 感动中国 十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