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敦促南苏丹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2017年02月11日 12: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南苏丹多地持续冲突,导致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敦促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南苏丹各地仍持续冲突,特别是在赤道州、上尼罗州等地区发生的冲突事件,以及一切针对平民的袭击。有报道说,冲突中发生了杀害平民、性暴力、摧毁家园、种族暴力及抢掠行为。今年以来,冲突已导致8.4万多人逃离南苏丹,此外还有大量平民在南苏丹境内流离失所,安理会对此深表担忧。

声明说,安理会敦促南苏丹过渡政府追究袭击制造者的责任。安理会强调,南苏丹冲突应坚持政治解决。各方执行停火协议对真正的、包容性政治进程至关重要。安理会还敦促南苏丹政府按照相关协定,不再对特派团执行保护平民任务以及人道主义援助运送等制造障碍。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布的消息,自2013年12月南苏丹冲突爆发以来,已有150万南苏丹人被迫逃离家园,构成非洲当前最大的难民危机。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苏丹 冲突 敦促 各方 南苏丹

更多

更多